非本院重考課程
學車流程
私家車/輕型貨車
電單車
學車的過程是由預備階段開始,先進入第一階段「場內訓練」,然後第二階段「中期項目」, 通過這兩個階段之後,學員必須先完成應考運輸署中期考試並取得合格的成績。 其後進入第三階段「路面實習」,第四階段「考線訓練」,最後就是備戰階段, 完成這幾個階段,學員接下來就要應考運輸署駕駛路試。

為了幫助學員在考試時駕輕就熟,更輕鬆合格,在每個學車階段都有對應的理論課項目。 包括「道路使用者守則及筆試精讀」、「車輛設備及基控認識」,「中期技巧及應用」,「駕駛判斷及危機處理」 以及「路試備戰」,還有特別為學員提供的「模擬考試」項目。這些理論課及課程要點是針對 考生在駕駛考試時容易出問題的細節而設計的,目的是加強學員的應試能力及駕駛技巧。

當學員清楚明白各個學車階段的時段設計,學院的安排及配合方式, 學員自然能夠安心應試,考取車牌。
電單車的學習過程是由預備階段開始,先進入強制試的課程。 強制試的課程一共有三天,內容包括介紹電單車設備,基本操作方式, 駕駛概念,行車規則以及應考強制試須知等等。課程主要以小組形式進行實習, 輔以相應的理論內容,令學員充分掌握電單車操控以至應試技巧。 當學員通過運輸署電單車強制考試並取得合格的成績, 就可以申領電單車學習駕駛執照,並進入路試階段。

路試課程方面,學員將會參加路面實習以及技術提升訓練課程。 內容包括教授路面駕駛技巧,正確駕駛判斷以及危機處理方式, 以及針對考試項目-斜坡8字的訓練,同時亦輔以相應內容的理論課。 除此之外,為了幫助學員更了解路試考試要求,特設模擬考試, 分析學員表現,避免觸犯駕駛錯誤。只要學員加以配合自行操練, 將會大大提升考試合格機會。

當學員清楚明白各個學車階段,學院的安排及作出適當配合, 學員便可以安心應試,考取車牌。

按運輸署規定,電單車學員必須到指定駕駛學院參加「強制訓練課程」,完成及考試合格後,可透過駕駛學院或自行申請路試。詳情請參閱 運輸署網頁。 本院提供「全科電單車課程」一站式服務,如選擇只參加「強制訓練課程」,請逕自前往有信街訓練中心報名。
下載應用程式:
追蹤我們:
獨家銷售及服務代理:
© 2024 NKT Driving School Limited